鹿茸成長期

鹿茸,即鹿科動物梅花鹿和馬鹿尚未角化的幼角,鹿的角很奇特,每年脫換一次,初生的鹿角柔軟,富有血管,呈現紫褐色,有光澤,表面密生紅黃色或棕黃色茸毛,這時彼稱為茸期,後期才脫掉茸毛,完全骨化,變成十分堅硬的鹿角,鹿茸就是將茸期的鹿角鋸下或砍下,經過加工而成。


剪茸期

每年2月至7月為產茸期,鹿茸最佳採收時機為60至90天左右,本鹿場出售之鹿茸均為當季現採新鮮鹿茸,視鹿茸生長速度而定,本場會確定最佳採收時機,並主動聯絡客戶到場採收。


鹿茸的營養成份

★ 鹿茸精
★ 膠質
★ 軟骨素
★ 卵泡激素
★ 膠原蛋白
★ 醣類
★ 蛋白質
★ 醣脂類
★ 固醇類
★ 雄激素
★ 雌激素
★ 前列腺素
★ 酵素
★ 多胺類及肽類
★ IGF-1、IGF-2、TGF等生長因子
★ 多種磷脂 ( 卵磷脂、腦磷脂等10餘種 )
★ 多種維生素 ( 維生素A、B1、B2等 )
★ 多種脂肪酸 ( 飽和與不飽和脂肪酸10餘種 )
★ 多種礦物質 ( 鈣、磷、鎂、鐵、鋅、硒等20餘種 )
★ 多種胺基酸 ( 脯胺酸、甘胺酸、麩胺酸等20餘種 )

鹿茸的用法

★ 清燉法:鮮鹿茸切片,每片1~2兩,用米酒或清水和排骨、雞、鴨等燉食。
★ 研末法:鮮鹿茸切片,每次10~20兩,用烘焙法洪乾再研成粉末服用。

進服鹿茸在冬季 既祛除陰寒又補腎益精

正值冬季,萬物封藏,人體陽氣收斂,陰精固密,在自然界陰寒之氣的作用下,人體處於陰氣偏盛、陽氣偏衰的狀態,生長發育也比較緩慢,趁此時機進服鹿茸,既能興奮陽氣,祛除陰寒,鼓舞生機,同時又因此時體內陰寒偏盛,可使鹿茸的溫熱之性得到制約,避免了服用溫熱藥物通常容易產生的副作用。進服鹿茸通常選擇在冬天,就是這個道理。